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讓自己快樂─從頭開始

 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寫這些東西,想了想,既然摘要都打了,那就先順著摘要寫好了!
  我想先交代一下時間序,對我來說,時間序一直都是一個思考與探索的重要參考座標。
  嚴格說來,我是從201011月才正式接觸NewAge系統的。但是,在開始學習擴大療癒之前,我先參與了謝定宇老師所開的擴大療癒免費體驗分享活動,這個體驗活動說起來並不算好,但礙於人家免費體驗而且態度很好,加上又懷疑是不是我自己特別無感的緣故(畢竟前面一堆分享都感受良多),所以寫分享文的時候我非常謹慎,用語盡可能點到為止。
  這篇分享文也成了我在Ptt NewAge版發文的濫觴。
  接著,20101167天,我參與了桃子老師開的擴大療癒法一階課程,課程結束之後乖乖的做每日練習,十一天期滿之後,經過一些沈澱,我寫了學習體會筆記在這個版上;這中間另外發生了一個小事件是我回應板友的文章,談到飲用水的問題,也揪了一小次上山提山泉水的團。
  然後,201011月底到2011年中之間,我認識了好些NewAge領域的朋友,有些交情久久的留下來了,有些僅有一面之緣;這段時間裡,我得到了朋友喬巴贈送的精靈牌,學會了用精靈牌連結提供參考意見,也陸續上完了擴大療癒的二階、三階課程。雖然後來每日練習的時候幾乎都還是只練習到二階課程就是了(嘆)。
  2011年三月底,到高雄上完了天使靈氣一、二階課程,這是目前為止我學過的最後一個療癒法門。
  2011年七月,我跟幾個朋友去了一趟希臘,在旅程的第二天就被偷光了所有旅費、護照等重要隨身物品;但兩個禮拜的旅程還是順利的結束了;這段旅程之中與之後都發生了很多故事,也帶來了非常多體會;這些文章後來發表在Ptt世界自助旅行版裡,也可以在這個部落格「很沒用的希臘他助旅行」這個分類中,找到這些文章。
  2011年十月,自己摸索出了喉嚨過敏的內在意義,過敏因此不藥而癒,過程我寫了一篇文章叫做「疾病的希望」,同樣也可以在部落格上找到這一篇文章。
  2011年上學期,帶了一學期狂野寫作的讀書會。
  2011年十一月,爬了生平第一次高山,四天三夜的南湖大山之旅。
  2012年三月,去上聲動樂團Mia老師的聲音課。
  2012年二月,我開始使用Aura-Soma靈性彩油47號瓶,大約使用一個多月後擦完。
  2012年七月,我跟著女友的工作變遷,一起搬到花蓮來,開始過著在山海間呼吸的生活。
  2012年十月,我在花蓮的原聲音樂節短暫的見到許芳宜,聽她說了一些話。
  2012年十一月,開始實驗自然療法,同時間身旁的好友因為化療帶來的嚴重副作用,也開始跟進嘗試。
  2012年十二月,漸漸的發覺,雖然大部分的人都知道「身心靈」三者互為一體,但實際上,知道是一回事,真的體會並且試圖對此做出實踐,是另外一回事。
  我到底想說什麼呢?在書寫這些瑣碎片段的時候,我不斷的思考、整理著,這些看起來不甚相關的種種,於我而言,都隱喻著一個鮮明的脈絡。
  我並不是能夠汲汲營營的人,我對各種療癒課程也沒有太大的熱情,在NewAge這一條路上,我始終用著溫溫吞吞的速度,不快也不慢的走著。
  但走著走著,漸漸的我忽然意識到,原來我在走的,是一條互相參照,彼此印證的道路。
  或者說,遊戲。
  我是這樣為接下來的分享文定調的:我想邀請大家,一同參與我過去這些年來,在我自己生命之中玩的種種遊戲,這些遊戲有的嚴謹,有的輕快,但更多的說不定是峰迴路轉與明心見性的嘗試,以及在本來無一物與莫使惹塵埃之間的來回對話。
  這是我自己的尋真之旅,自己摸索的尋寶遊戲。
  下面,則是這段旅程中,曾經並且一直到現在,都還在給我幫助的參考書籍們,他們將會在之後的故事中陸續出現,並且佔據不同的位置與份量。
  同樣的,下面的清單只是整理我想到的,順序並不重要;同一個作者的書將列在同一條目裡。
  01.聖境預言書、靈界大覺悟、聖境新世界、聖境香格里拉
  02.心靈寫作、狂野寫作
  03.家族治療概論
  04.回歸內在
  05.人體使用手冊、人體復原工程
  06.人體的彩虹
  07.神奇的肝膽排石法、癌症不是病
  08.疾病的希望
  09.看不見的城市
  10.愛的藝術
  11.松林少年的追尋、草原狼導師、追蹤師的足跡
  12.漫畫:水星領航員
  13.公主向前走
  14.向大自然學設計
  15.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
  16.貝茲法網站(賢哥改善視力網)
  且讓我用這份清單,作為這場遊戲的開場與註解。
  僅以此文,敬邀你們同行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2.12.4.午前‧於花蓮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