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書舞千夜2014─感覺別人的存在

2014 3 2 古舞團 Jam 以及其後的一週
2014 3 6 小康老師的現代舞課
   201432,在新北投71 園區古舞團Jam的跳舞場子,我第一次遇到一個可以讓我感覺到對方的舞伴。
  這個體驗對我衝擊非常的大,隨之而來的身體慾望反應對我更是個非常意外的經驗,能夠在呼吸中感覺另一個人的存在,並且在互動的過程中感覺自己被接受,這樣的經驗太過美好,以致於接下來的好些時間,閉上眼睛,我都會回到那一段短短的時間裡跳舞的感動中。

  這一個禮拜以來我反覆的回想與沈澱那一場舞的經驗,跳舞這件事情非常奇妙,有些開關在沒有打開以前,就是怎麼樣都無法理解;開關打開以後,看見的世界頓時變得非常不一樣。
  回到每個禮拜四晚上小康的課裡,再和同學跳舞,自己都清楚的意識到自己跳舞方式的改變,這並不是說我的舞忽然間有了什麼飛躍性的進步之類的,而是,我在跳舞的時候,比起往常更容易「知道」我的舞伴下一個動作會怎麼變化。
  那是很奇妙的感受,並不是因為什麼分析或是判斷之類的,而是你就是會知道,這個轉身之後的下一個揮手,你會與對方剛好碰觸在一起,雖然感覺隱隱約約的並不是那麼清楚,但是感覺得到和感覺不到,從本質上就是徹底不同的世界。
  這個因著跳舞而來的經驗也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,這個禮拜我顯得非常虛弱,精神上的感覺非常好,但身體就是非常虛弱,比較敏感的同事駿良就好幾次遲疑的看著我說:「小跳……你怎麼感覺身體這麼差?但精神卻又沒有掉下去……好像是在做什麼重組之類的感覺。」
  一直到禮拜四當天,我每天固定會花五分鐘畫的曼陀羅,出現了一個奇妙的穩定態圖形,接著,禮拜五晚上開會的時候,我非常清晰的感覺到,自己從上個學期過度消耗之後進入的休息狀態裡甦醒了,思緒開始飛快的運轉,許多前些時間消失的感覺都一點一點的重現了。
  像是換檔完成,可以開始衝刺了一樣。
  開始感覺得到別人這個經驗似乎不光光是跳舞裡的,也是我在學校團隊合作裡的。
  新的身體階段,以及隨之而來的,新的團隊階段。

  無聲的歷史,就這樣又翻過了一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